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高考平稳落幕今起阅卷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6月8日16时40分,随着全省7604个考场清脆的铃声响起,甘肃省绝大多数考生的“人生大考”落下帷幕。当天18时许,从省教育考试院传来消息,甘肃省各考区考点组考工作平稳有序。这意味着今年甘肃省高考一切正常,安全顺利结束。今年承担评卷的院校依旧是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按照计划,6月10日将开始高考试卷的评阅,6月23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

确保阳光高考整体秩序井然

2019年甘肃省共有266807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除前期通过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已录取41754人、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7189人和其他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157人(残障生、公安消防特殊类招生),甘肃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17707名,比去年减少7933人。全省共设15个考区,204个考点,7604个考场。

6月7日8时刚过,设于省教育考试院的甘肃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里一片忙碌,省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在这里全程对高考期间全省各考点、考场、试卷保密室的情况进行网上巡查。在中心,一块监控大屏和几个显示器不断地在滚动播出各地考试指挥中心、考点、考场的实时监控画面。在这个视频系统中,既能实现视频监控,又能与教育部以及市县指挥中心随时沟通。

忘带准考证、忘带身份证、迟到,这些逢考就会有的“小马虎”今年还是有,但比较少。在兰州一中考点,往年考点入口和安检通道会堆放手表、项链、手机、打火机等大量的考生违禁物品,而今年则少之又少,手机仅有2部。

6月8日18时许,根据省教育考试院通报,高考期间全省各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各级公安、通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对考试环境和高科技手段作弊等进行了严密监控。全省各考区、各考点考试安全顺利,试卷和答题卡分发、回收工作正常,安全保密工作到位。

第一次填报志愿6月25日开始

按照计划,6月10日开始高考试卷的评阅,6月23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今年甘肃省各批次各类别录取分数线将一次确定,一次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类分4个批次: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每批次分若干段。今年甘肃省继续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第一次填报时间为:6月25日20时至6月27日20时。第二次填报时间为:8月4日20时至8月6日14时。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主页是网上填报志愿的唯一官方网站,填报网址:http://www.ganseea.cn。

值得一提的是,为降低考生志愿填报风险,提高考生志愿匹配率,增加高校与考生的双向选择机会,2019年起,实施平行志愿批次增加考生志愿数量,由原来的6个院校志愿增加至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从7月5日开始,8月18日结束。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文甘霖/图

新闻推荐

甘肃省统计条例 (2019年5月31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1号)《甘肃省统计条例》已由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平稳落幕今起阅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