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无偿献血事业快速发展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6-14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6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在今天召开的全省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记者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1年来,甘肃省的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献血从有偿到无偿,从计划到自愿,从政府组织到群众广泛参与,全省年采血总量从1998年的不足8吨增加到2018年的66吨,年献血人次从不足4万增加到22万,成分输血比例达到95%以上。特别是近年来,在手术量以每年20%左右速度增长的情况下,临床用血得到了保证,血站核酸检测实现了全覆盖。

《献血法》实施后,甘肃省逐步建立起“政府领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并用各种节日、纪念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公众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和参与意识。

全省各级采供血机构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质量控制、强化血液管理,确保血液安全。血液的唯一来源是人体,并要在有效期内储存,全省每天大约需要1000个单位的血液才能保障临床供血。广大采供血工作者进学校、入社区、跑企业、下乡村,为保障临床用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各采供血机构践行以“献血者和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尊重献血者、关爱献血者,不断改善献血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举办血站开放日、献血者联谊会、献血者回访等活动,赢得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信赖和支持,无偿献血先进人物不断涌现,无偿献血者队伍不断壮大,团体献血和街头自愿无偿献血协调发展,稀有血型应急保障能力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保障了临床用血。

新闻推荐

李永红督查调度全县工业企业和项目建设情况

6月1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永红对全县重点工业项目和企业生产情况进行督查调度。李永红先后深入甘肃金沃森...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无偿献血事业快速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