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6-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印发,甘肃省在加强自主创新统筹布局、推进科技管理改革先行先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等十个方面提出了40条求新务实的先行先试政策,充分发挥激励引导作用,推动兰白自创区建设尽快取得成效。

《意见》围绕“降门槛、清障碍、搭平台、聚合力”发力,突出了自主性、创新性和示范性。在科技管理改革方面,提出把兰白自创区作为全省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以“三评制度”改革为牵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以推进科研管理“绿色通道”改革为突破优化科技管理与服务,以实施财政科技投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创新财政科技资金管理等。

《意见》明确,甘肃省将把加快发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作为兰白自创区建设的核心任务,力求通过产业技术提升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通过支持新产品研发、中试、孵化培育、技术会展和成熟适用技术示范推广等促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通过构建生态优先决策机制、建立产业发展准入负面清单、发展循环型产业体系等构建起生态文明体制机制。

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意见》提出率先贯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通过建立通用性和行业性中试基地及“成果池”等方式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通过健全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成果协同转化体系、完善企业转化科技成果评价体系等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企业承接机制。同时,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到兰白自创区企业兼职开展研发和成果转化,提高科研负责人、骨干技术人员等重要贡献人员收益比例至该项职务科技成果转让净收入、许可净收入或作价投资净收入的90%。

《意见》还提出科技金融创新之举,如通过分门别类定制个性化基金套餐、采取市场运作和政府引导相结合等方式提升基金直接投放效能,通过组建风险担保服务机构、设立区域性银行分支机构、探索建设“一带一路”创新驱动银行等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力度等。

新闻推荐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高考结束,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即将公布,成绩优秀的寒门学子又开始发愁学费了。6月13日,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布甘肃...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