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全省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6-14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据每日甘肃网消息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药监局等7部门联合召开了全省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甘培尚就全省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指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对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医疗骗保行为,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行为,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等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整顿规范医疗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指出,总体来看,全省绝大多数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是依法执业、规范从医的,在维护全省人民健康、实施健康甘肃战略中发挥着积极和重要的作用。但是,通过检查我们也发现有些医疗机构对医疗质量安全、卫生健康行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重视不够,医疗纠纷时有发生,甚至存在一些违法违规的“医疗乱象”,必须坚决整治。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就是要形成合力打击和整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骗保等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郭玉芬强调,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领导,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特别是无证行医,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等行为。严厉打击医疗骗保行为,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坚决查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

新闻推荐

甘肃省首批“智慧药房”试点运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甘肃省“智慧药房”建设有了实质进展,白银市处方信息共享平台近...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