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不辱使命当好东道主精心组织办好大运会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见闻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7-15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谢利江

第四届甘肃省大运会将于7月16日至30日在河西学院举行。开幕式临近,河西学院花团锦簇,彩旗飘扬,空气清新,地面干净整洁,大运会氛围日渐浓厚,志愿者、运动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全体师生进入大运会倒计时状态,各项准备有序展开。

7月12日,负责本次赛事的第一批裁判员抵达河西学院,入驻“大运村”。这里住宿设施条件完善,包括裁判员公寓1栋,运动员教练员宿舍楼6栋,此外,还有河西学院专门打造的几片“花海”,栽种着十余种鲜花,让运动员在紧张的比赛之余,有一片小憩的休闲区域。为使裁判员们对赛事规则理解更透彻、执行更准确,将组织裁判员在河西讲堂2号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让裁判员可以精准地作出每一次判罚,确保赛事裁判工作更准确规范。据悉,7月12日起,住宿、餐饮、竞赛、安保等小组将采取集中办理的方式联合办公,统一在“大运村”为大家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目前,大运村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裁判员宿舍、大运餐厅均已完善。

此外,接待方面,学校抽调86人作为联络员,负责与参会人员的联络和信息沟通工作。后勤保障方面,河西学院共安排3个餐厅作为赛会的专用餐厅,其中一间为清真餐厅;餐饮人员本着饮食结构合理、营养搭配科学的原则,精心准备餐品,每天供应品类多达60余种;聘请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专业人员驻会,全程监管和指导餐饮工作,每日每种菜品保证留样48小时,专人负责餐具收取、消毒,全方位确保餐饮工作安全有序。安保方面,各赛场安保工作由市保安服务公司承担,校内安保人员和志愿者培训工作已完成,他们将配合专业安保人员确保大运会期间比赛场馆安全;河西学院与市委政法委以及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已进行多次接洽,形成合力,保障大运会顺利进行,确保赛会期间安全无死角、无隐患。医疗救护方面,制定详细医疗工作救助方案和应急保障方案,各个赛场设救护点、有专业医护人员驻校随时待命,确保医疗救护及时有效。地方政府保障方面,市、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大运会筹备组织工作;甘州区相关部门及时召开协调会,解决相关问题,市、区相关部门多次到校实地检查督导,共同联合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积极为大运会献策助力。

据悉,此次大运会宣传主题为“激情绽放大陇原·青春追梦新时代”。目前,大运会专题网站已完成建设,确定了大运会VIS标识系统,涵盖与赛会有关的所有文化、形象、标示、宣传等内容;媒体将对赛会进行全程直播,让更多无法来到现场的观众能够全面观看、了解赛事;河西学院确定20余家新闻媒体参与宣传和报道,组建由150名学生组成的记者团,确保大运会宣传涵盖赛场内外,全面、高效、真实、生动。此外,本届大运会专门开设“智慧大运”服务平台(钉钉),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新闻推荐

甘肃肠衣产品自日本发布新规两年后首次输日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7月12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经兰州海关隶属金城海关签放,甘肃省2650千克、货值48....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辱使命当好东道主精心组织办好大运会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