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和国家级非遗陇剧展览馆揭牌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7-16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7月12日晚,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陇剧展览馆同时揭牌,省陇剧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陇剧院建院60周年及《枫洛池》诞生60周年庆典系列演出活动也由此拉开序幕。

甘肃省陇剧院(原名甘肃省陇剧团)始建于1959年,2002年更名为甘肃省陇剧院,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院剧)保护单位,被文化部评为全国39家重点地方戏创作演出院团。

当晚,省陇剧院“双六十年”庆典系列演出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在改造提升后的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精彩“首秀”。音乐会紧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礼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变,回顾省陇剧院成立60年来的奋斗历程。7月至10月,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还将陆续上演陇剧开山之作《枫洛池》《梅花奖“师带徒”折子戏》专场、抗战题材大型现代陇剧《石龙湾》等陇剧优秀剧目,并通过精品剧目打造、周周惠民演出及重要节假日驻场演出等方式持续发力,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陇剧展览馆展出了200多幅陇剧发展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以及特色头饰、道具、乐器、老剧本等40多件承载着陇剧发展流变的实物,生动展现了省陇剧院60年的发展历程和演出情况。

新闻推荐

党川林场:坚守绿水青山 建设幸福林区

□本报记者李旺旺盛夏时节,走进党川林场,只见树木生长旺盛,郁郁葱葱,连片纵横成行、绵延不绝,如同置身美丽画卷。...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和国家级非遗陇剧展览馆揭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