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男孩睡梦中被狗咬伤 经医生精心救治目前已进入稳定康复期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17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照料小星星

近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收治了一位来自张掖的6岁小朋友星星,小星星被自家所养的狗咬伤,入院时处于休克状态,面部、四肢多处被咬。由于受伤时间长,伤情较重,辗转多家医院后,省二院烧伤整形美容科立即为星星实施了手术,避免了孩子毁容甚至发生生命危险。目前,星星的伤口已经拆线,进入稳定康复期,后续还需要进行持续的抗疤痕治疗。

6岁的星星性格活泼,喜欢狗,于是爸爸给他领来一只毛茸茸的阿拉斯加犬。平常爸爸出去上班,就留狗和他做伴。6月21日凌晨5时许,爸爸外出工作,留下星星和1岁大的阿拉斯加犬在家,玩累了的星星躺在床上睡着了。星星爸爸晚上下班回家后,发现阿拉斯加犬身上有血迹,原本躺在床上睡觉的星星不见了,床边有一滩血迹。爸爸找到星星时,发现他的头、身体等部位多处被狗咬伤,血肉模糊。爸爸赶忙将他送往医院。然而,由于伤势过重,当地的医院无法救治。当一家人赶到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时,距离星星被咬,已经过去了23个小时。

“孩子来的时候血压是90、50,有大出血情况,基本上处于休克状态。”烧伤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王永翔说:“孩子全身创伤特别严重,面部有多处伤口,我们立即为他输血补液,实施了手术。”经过20多天的治疗,目前星星的伤情已经趋于平稳。“狗咬后的伤口会有内部增生硬化的现象,所以后期仍然需要进行持续的抗疤痕治疗。”烧伤整形美容科住

院医师燕晓娇说。

拆线当天,活泼外向的星星和大家打着招呼,暂时忘记了伤痛。对于孩子遭受的惨痛经历,家人到现在仍然无法释怀。星星很认真地说,现在他做梦经常会梦到被狗追咬着撕扯着的画面。

在省二院近期接诊的病例中,像星星这样大的孩子被狗严重咬伤的不在少数,因此,本报记者提醒各位家长外出时,不要单独留孩子和犬只做伴,从而避免类似令人心痛的事件再次发生。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文/图

新闻推荐

甘肃省向洪涝灾区下拨救助补助资金700万元

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入汛以来,甘肃省酒泉、白银等市出现强降雨,暴雨引发洪涝灾害。为帮助受灾市尽快做好因灾倒损房...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陇山陇水几多娇2019-07-16 16:40
评论:(男孩睡梦中被狗咬伤 经医生精心救治目前已进入稳定康复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