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河南通许村医请辞”事件后:全国多地调研村医管理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2 21:05   https://www.yybnet.net/

7月22日,澎湃新闻梳理发现,全国多地近日通过发文或主动采取措施等形式,对村医管理工作、村医待遇等问题开展调研,要求做好村医工作。

当日,内蒙古自治区一地级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给各盟市卫健委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乡村医生相关待遇落实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要切实落实乡村医生多渠道补助政策;落实乡村医生养老和退出政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积极向本级政府汇报,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各项补助补贴政策和资金,按照各项补助补贴的标准和拨付规定按时足额拨付到位。该通知同时指出,“特别是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和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零拨付和未足额拨付的地区要通报当地政府,采取措施逐一落实到位,切实解决乡村医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乡村医生权益。”

江西吉安市新干县人大常委会官网7月16日刊文显示,10日,该县人大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及专家对县卫建委2018年部门决算草案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进行预算。部分人大领导在审议审查环节从吸取“乡村医生集体辞职事件”教训、加强对医疗机构资金预算管理、提高乡村医生的收入、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升公共医疗服务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云南玉溪市江川区政府官网7月19日发布的“江川区关于村医工作现状调研报告”称,近期,鉴于“一些地方村医出现集体辞职”现象,引发社会关注,玉溪市江川区根据区政府工作安排,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村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调研。《报告》提出目前存在村医缴纳养老保险、村卫生所村医的工资核算等两大问题。在具体建议对策中明确指出,针对村医的的管理地方上没有规范性文件支撑(至今只有一个乡村医生管理条例),造成村医管理困难,如:村医发生工伤事件如何解决;建议专门针对村医问题制定有关文件。

另据中国甘肃网7月19日报道,为进一步落实和解决乡村医生职责和待遇相关政策,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好村医职责和待遇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各地要进一步落实好在岗村医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村医与乡镇卫生院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此外,澎湃新闻从湖南当地权威渠道获悉,该省相关部门已经开展摸底和调研工作,督促各地落实乡村医生的相关补贴。澎湃新闻从湖北某地卫健委也获悉,当地也接到类似文件,要求统计上报乡村医生规模、补助标准等情况。

新闻推荐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验收实施细则

一、饮水安全验收评价标准(一)贫困人口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退出验收按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有关规定进行评价,用水方式包...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通许村医请辞”事件后:全国多地调研村医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