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三部门提醒出境游客 做文明有礼中国人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7-23 15:36   https://www.yybnet.net/

据每日甘肃网消息 暑期来临,不少游客有出境旅游的计划。近日,省政府外事办、省文旅厅、省精神文明办提醒游客,出境旅游要做文明有礼中国人。

“每个行走在外的国人都是一张中国名片。”三部门提醒游客,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惜生态环境,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爱惜公共设施。遵守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风俗习惯,共同擦亮这张“中国名片”。

三部门提示,做好行前准备,关注外事、旅游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选择有正规资质的组团社、地接社、酒店、游乐场所。同时,提高安全意识。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出入境证件、信用卡,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切勿为陌生人携带行李或物品,避免不知情中为他人携带违禁品而违法。

三部门提醒游客,出境旅游谨慎选择高风险项目,不在旅游探奇中盲目追求刺激。理性消费,选择正规购物场所消费,不从事非法代购活动。旅途中疑似发生侵权行为时,妥善保存证据,依靠各类诉求渠道,合理合法维权。如遇突发事件,妥善应对,及时报警,也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

新闻推荐

十大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助力甘肃绿色发展

新华社兰州7月20日电(记者李杰)记者19日从2019年上半年甘肃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提质...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三部门提醒出境游客 做文明有礼中国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