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中医药大学拿出“一揽子”帮扶措施 为永昌“轮椅少年”焦世栋上大学解决后顾之忧 免费提供一间无障碍宿舍 推荐其父母应聘工勤岗位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8-15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往日报道 焦世栋和父母。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今秋开学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拿出包括“免费提供无障碍学生宿舍”、“免费配备被褥”等“一揽子”帮扶措施,解决永昌励志学子焦世栋同学的后顾之忧。

甘肃中医药大学扶助残疾学生就读已达21年,该校新校区建设设计时,就在1号、4号楼建设了无障碍宿舍,专供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居住。在这里,不少与焦世栋同学有同样经历的莘莘学子,都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家庭经济、身体、生活不便带来的压力,勤奋求学,厚积薄发,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贡献才华。

焦世栋同学自幼患神经性偏瘫,只能坐在轮椅上艰难移步,在父母的陪护和学校师生的帮助下完成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业学习,并在今年高考中以492分的优异成绩被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录取。这位从没有因为自己的不幸遭遇哭泣流泪的大男孩,脸上始终洋溢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但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他的身体还离不开父母的照料、陪护,于是,再三权衡后他决定向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写信求助。

焦世栋同学的情况受到了甘肃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校党委书记李应东、校长李金田一直关注焦世栋同学的来校报到和入校后的生活安排情况;学院、学生管理部门第一时间与焦世栋同学及其父母对接后,妥善安排并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学校后勤部门为焦世栋同学备齐了来校生活的宿舍和生活用品,并积极推荐焦世栋同学的父母到物业公司应聘,帮助解决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来源问题。同时,有关医疗机构也主动提出协助焦世栋治疗的意愿,学校相关部门后续还会跟进落实。

目前,该校遴选了2名志愿者为焦世栋同学入学报到提供帮助,今后还将动员同学们在生活学习各方面对焦世栋给予帮助。辅导员郭晓馥老师也将帮助焦世栋同学全面融入大学生活,以积极平常的心态投入到医学专业知识学习中。

无论是生活困顿,还是身体抱恙,甘肃中医药大学珍视每一位优秀学子!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揽子”帮扶措施

● 免费提供一楼无障碍学生宿舍一间(24平方米,带独立卫生间,宿舍水、电、热水、供暖全部免费),供一家三口居住、生活。

● 免费提供两张单独床铺及书桌、柜子。

● 免费配备所需被褥等床上用品一套。

● 安排2名志愿者接站,并全程陪同办理报到入学手续。

● 推荐其父母亲到物业公司应聘工勤岗位。

● 号召动员同班同学帮助解决其学习生活不便。

新闻推荐

甘肃省ETC线上发行业务接入交通部平台

8月13日,甘肃省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线上发行平台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行认证和监管平台顺利完成对接,标志着甘肃省ETC...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中医药大学拿出“一揽子”帮扶措施 为永昌“轮椅少年”焦世栋上大学解决后顾之忧 免费提供一间无障碍宿舍 推荐其父母应聘工勤岗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