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市场体系更加完善 《甘肃保险业(2018)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5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晓霞)8月14日,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甘肃保险业(2018)社会责任报告》,从行业发展、助力甘肃经济等7个部分,详细介绍了2018年甘肃保险业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甘肃保险业忠实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报告综合显示:2016年至2018年,甘肃省保险业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市场体系更加完善,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高。

2018年是甘肃保险业结构调整最快的一年,甘肃省保险市场呈现快中趋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这一年,甘肃保险业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98.98亿元,同比增长8.9%,全省保险业共承担各项风险保障责任24.46万亿元,同比增长21.03%,累计赔付139.03亿元,同比增长16.7%。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保险总公司1家,省级分公司30家,专业中介机构74家,兼业代理机构5360家(包括非银行类782家,银行类4578家),保险销售从业人员174954人,市场主体不断完善。

甘肃保险业在为甘肃省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2018年,全省保险业为社会提供各类风险保障共计24.46万亿元,较上年增长21.03%,保障范围和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为保护地方经济和减少社会可能出现的风险损失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在政策性农业保险方面,甘肃省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取得成效,初步形成了“覆盖大宗种养殖、区域性优势品种、地方性特色产品”和“传统成本保险、新型价格指数保险、天气指数保险”的“3加3”保障体系。目前,全省农险品种达到30余个,赔款通过“惠农一卡通”直接支付受灾农户,提高了准确性和及时性。同时,甘肃省保险业围绕《甘肃省2018-2020年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聚焦贫困地区和贫困户,推行“一户一单、一户一赔”种养产业一揽子综合保险,农险品种保额普遍提高,保险费率普遍下调。

截至2018年12月,全省大病保险承保2188.62万人,筹资总额14.23亿元,赔付36.64万人次,补偿金额10.78亿元,全省12个市州52个县区积极发展“两保一孤”、“三户一孤”保险,累计承保337.62万人,承担保险责任1004亿元,为7476人次支付赔款1.02亿元。

2018年,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在甘投资项目达到106个,共引进保险资金559.56亿元,项目涵盖交通运输、公路、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大型企业投资,为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的持续发展提供了稳定、长期的资金来源。

新闻推荐

稀土新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

白银讯为巩固前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成果,落实环境卫生长效机制,改善辖区人居环境。近日,稀土新村社区配合甘肃新材料股...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市场体系更加完善 《甘肃保险业(2018)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