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全国青少年航模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兰州市选手获得佳绩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6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15日,记者从兰州市航协获悉,第二十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在山东日照举行,甘肃代表队的小选手们表现出色,取得了3枚金牌、1枚银牌和两个三等奖、5个优胜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于8月12日至17日举行,共吸引了来自25个省市的39支代表队、1800人参加,其中包括甘肃省一队和甘肃省二队(兰州市)的86名参赛者。在“雪龙”号科学考察船模型极地探险航行赛项目小学女子组的比赛中,甘肃二队的小选手刘芮嫣在比赛中越战越勇,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此外,甘肃二队小选手廉雪在“强弩”号明轮模型航行赛项目小学女子组比赛中表现神勇摘得该项目金牌。

甘肃一队的小选手也有不俗表现,在中国“海警”船模型航行赛小学女子组的比赛中,小选手孟晗在预赛名次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勇夺该项目冠军。另外,在“蛟龙”号深潜考察船模型定点考察巡航赛项目小学女子组的比赛中,甘肃二队的张书萱以微弱劣势获得亚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共同发起,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代国防教育、现代科技教育和科技体育竞赛的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比赛是甘肃省参加该项全国大赛成绩最好的一次,也是兰州市航空运动协会成立后第一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

新闻推荐

秦人为何崇尚黑色

□郭莉秦人的尚黑习俗主要来源于关中秦地民众民间信仰中的祖先崇拜习俗——这是最深层次的文化心理和风俗习惯之源。追溯...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青少年航模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兰州市选手获得佳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