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116家山寨“放哈”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8-2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江)日前,经省市场监管局查处,遍布省内13个市州的116家山寨“放哈”奶茶店不得不“更名易帜”,结束其不正当竞争行为。

今年1月初,省市场监管局接到“放哈咖啡”的投诉信,称目前甘肃省有上百家餐饮店存在擅自使用“放哈”包装、近似标识、注册商标等混淆行为,请求加强市场监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

据介绍,“放哈咖啡”简称“放哈”,是甘肃放哈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耿盛琛于2010年自创的品牌,并在2016年4月提交“放哈”商标注册申请。“放哈”将兰州特色小吃与中式饮品相结合,其主打产品甜胚子奶茶,经媒体宣传报道,成为兰州本土网红、品牌餐饮名店之一。

据调查,“放哈”只在兰州市有五家直营店,但在省内注册登记相关含有“放哈”字号的餐饮饮品店共有116家,仅兰州市就有90家。这些名字像“兄弟连”、大打“擦边球”的兰放哈、如放哈、赛放哈、心放哈、禾放哈、金城放哈、不止放哈……从图标到名称,从杯身设计到店面装修等各方面全面模仿围攻,让正牌的“放哈”深陷山寨苦恼。截至目前,在省市场监管局统一指挥下,经各地市场监管部门7个月的核查,除10家已主动完成整改外,剩余106家山寨“放哈”餐饮店被立案35家,责令整改71家,罚款2.7万元。

新闻推荐

扛好生态安全屏障重任 推动经济发展绿色崛起

(接1版)他强调,要把生态保护作为经济发展的根本原则,任何经济活动、任何产业项目都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条件,实现产业生态化、...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116家山寨“放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