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荣获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1-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王文江

11月15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开幕式。

甘肃省参展团由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都伟带队,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甘南、天水等市州及20多家企业和景区参展。开幕式当天,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莅临甘肃展台询问参展情况并与参展人员亲切合影,雒树刚部长对甘肃省的参展情况和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总结讲评会上,甘肃展团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两个旅交会最高奖项。

本届旅交会甘肃省参展团共设有23个接待台以及4个非遗项目展示台,展位整体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以嘉峪关关城为主视觉,融入了敦煌飞天、莫高窟、祥云、九色鹿等元素,突出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与甘肃悠久历史的结合。展会期间,身着盛装的舞蹈演员与裕固族歌手演绎了敦煌古舞《飞天》《反弹琵琶》《鱼跃神泉》等经典片段和裕固族民歌,让甘肃展位成为与会嘉宾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非遗传承刻葫芦、庆阳香包、剪纸艺术、合水面塑更是技惊四座,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嘉宾驻足观看。

本届旅交会,甘肃参展团有效利用了旅交会这个平台推动文旅扶贫工作,位于8号展馆的甘肃文化旅游文创产品、商品展台,集中展出了“三区三州”贫困地区150余种1700多件具有甘肃特色的文旅商品及文创产品,充分发挥了文旅助推脱贫的产业优势作用。

本次旅交会,省文旅厅和各参展单位准备了品种齐全,数量充足的文化旅游宣传品和纪念品,特别是针对本次旅交会制作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帆布手提袋,既实用又环保,深受参展商和公众的欢迎。为期三天的展会,甘肃省累积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接待参展商和社会公众约3.5万人次。本届旅交会,甘肃参展团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甘肃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所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新发展。

据悉,本届旅交会展区面积达9万平方米,展位总数3866个,共有7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新闻推荐

培黎环卫所 文明新风尚

培黎环卫所环卫工人制作树叶宣传画。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11月18日上午,兰州市安宁区培黎街...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荣获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