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追逃决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今年以来累计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1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甘肃省已累计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清网率位居全国第六名,创甘肃省历史最好成绩,追逃决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省公安厅从11月20日起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追逃攻坚专项行动,截至12月13日,专项行动已抓获在逃人员770名,抓逃战果位居全国前列。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省累计抓获的在逃人员中命案在逃人员107名,专项行动已抓获的在逃人员中涉黑涉恶在逃人员46名、命案在逃人员21名。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连续抓获逃亡时间长、负案罪刑重、潜伏隐藏深的一大批在逃人员,兰州、张掖公安机关先后抓获了潜逃31年之久的命案在逃人员;全省抓获潜逃5年以上在逃人员101名;抓获公安部A级、B级通缉以及涉黑涉恶、命案等重点目标在逃人员155名;抓获逃亡美国、泰国、柬埔寨、缅甸等国家在逃人员11名。公安机关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在行动中日均抓获在逃人员28名,其中单日抓获最高纪录达到60名,临夏州公安机关就是运用大数据手段,将蛰伏隐藏的3名涉黑涉恶重点在逃人员抓获归案。已有210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司法机关逐一兑现了宽大处理的法律政策。

同时,全省检察机关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坚持快捕快诉,以效率提升为牵引持续加大办案力度;对涉黑恶案件百分百提前介入,加大追漏、追诉力度,积极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敦促在逃犯罪分子投案自首;加强与公安、法院、行政执法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形成打击合力。全省法院依法快审快判,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追逃案件审判工作,确保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得到应有惩处;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利,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坚持宽严相济,认罪认罚从宽,对具有法定或酌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的,将依法从宽处罚。

新闻发布会上,公安机关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帮助其多抓快抓在逃人员,消除社会隐患。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玥

新闻推荐

阿拉伯人称硝石为“中国雪” “四大发明”是如何传到国外的

中国火药也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到西方的,时间在宋元之际,具体地说是公元十三世纪前半期,首先传到阿拉伯,再传欧洲。最早提到火药...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追逃决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今年以来累计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