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科技馆将迎来开馆两周年 一大波精彩活动 与孩子们相约

来源:兰州晨报 2019-12-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机械臂画“福”。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武永明 摄 扫二维码 预约活动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你想领略唐、宋、元、明时期汉服的古风古韵吗?-196℃是一种怎样的景象?12月28日是甘肃科技馆开馆两周年的日子,在开馆两周年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甘肃科技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波丰富多彩的活动,你可以通过电话(0931-6184310)、现场(甘肃科技馆一楼接待咨询处)、微信群三种方式预约。

活动介绍

汉服秀:汉服,又称“华夏衣冠”。最初指古代汉人的服饰,故称“汉服”。将带您领略秦汉、魏晋、唐、宋、元、明时期汉服的古风古韵,从服饰了解朝代的文化底蕴。

科普剧:科普剧《飞天梦》,以穿越剧的形式讲述万户飞天的创举。在古与今的穿梭中,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飞天梦刻画得淋漓尽致,让这个耳熟能详的故事焕然一新,让大家感受古人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以及现代航空航天的科技魅力。

-196℃的诱惑:-196℃是一种怎样的景象呢?科技辅导老师将变身魔法师为小朋友上演一场-196℃的液氮化学魔法秀。

“飞天秀”表演:不倒翁最早起源于唐代,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玩具,到底是什么神奇的力量使不倒翁不倒呢?通过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同时融入古人“飞天”梦想的元素,我们将为您呈现衣袂飘飘、轻盈优美的“飞天秀”表演。

机械臂画“福”:福文化是源自中国的民俗文化。伴随了中国几千年历史文明的变迁与发展,如今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甘肃科技馆将科技与民俗文化相结合,邀请“小小科技人”为您写福字,把满满的福气带回家。

中国结DIY制作:工艺品源于生活,却又创造了高于生活的价值。它体现了创造性和艺术性,让孩子们在动手制作工艺的过程中开发思维,锻炼动手能力,体会学习乐趣。

科学实践与体验中心创意课程:

2019年12月29日-2020年1月5日举行。

新闻推荐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和政闭幕

本报和政12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随着滑雪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双板回转比赛在松鸣岩国际滑雪场的结束,历...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科技馆将迎来开馆两周年 一大波精彩活动 与孩子们相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