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古有大禹治水今有扬水灌溉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2-06 05:08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大禹渡扬水工程,浑浊的黄河水像是变戏法似的清澈了,山崖绿树倒映在水面,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范海瑞

讲述黄河故事,总是离不开大禹治水。

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大禹渡,这个黄河岸边以“大禹”命名的渡口,有着怎样的故事?11月22日,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沿黄采访组来到距离芮城县东南12公里处的大禹渡,感受其独特魅力。

“这株柏树相传是大禹当年治水时栽种的,已经存活4000余年,依然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当地百姓称其为‘神柏’。”大禹渡景区职工阴宇肖告诉采访组,黄河,就在这株神柏垂直下行200米的地方。

伫立神柏之下四周环望,黄土崖上,翠柏森森,满目青绿;黄土崖下,舒缓的黄河水扑面而来,静静地流过大拐弯,一路向东奔流而去。

驱车约10分钟,便来到黄河岸边,一座被誉为“黄河明珠”的大型引黄高灌工程出现在眼前。渡口旁边,一尊高12米多的大禹塑像高高矗立。(转2版)

新闻推荐

放飞梦想 悦动人生 第二届兰州大学生话剧节昨日开幕

12月5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文联指导,甘肃省大学生联合会、甘肃省戏剧家协会、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文化产业发展基金...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有大禹治水今有扬水灌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