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万吉彦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1-15 05:07   https://www.yybnet.net/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土质好不好、肥力足不足,直接影响经济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充分彰显了甘肃省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持续清理压减行政许可事项,整治各类变相审批”“全面推行重大项目团队化帮办代办服务”“建立完善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放管服”改革的实招、硬招,按下了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目的就是要让千千万万个市场细胞活跃起来,为甘肃的经济注入强大的推动力。

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当前,甘肃省一些地方在政策执行和工作落实“中梗阻”“打折扣”“一刀切”等问题远未绝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领域制度建设比较滞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尚需提升。对此,我们要坚持新老问题一起改,治标治本统筹抓,以更大决心力度加以解决。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给企业办事就是给发展加油的理念,把企业的事当成政府自己的事来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让“办事不求人”尽快成为甘肃的一张名片。当各类企业在市场中如鱼得水、充满活力,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生机勃勃、再创佳绩。

新闻推荐

强本领 重担当 有作为 ?省纪委监委干部队伍建设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陆旸以考促学、以训促干、以干代训……2019年,省纪委监委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重点,突出干部队...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万吉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