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1-15 15:54   https://www.yybnet.net/

康县讯(记者温正平)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浙江衢州举行创建国家森林乡村颁奖典礼暨文艺演出活动,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被绿色中国行活动组织委员会授予“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据了解,何家庄村是甘肃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村。

近年来,何家庄村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优势,按照“发展田园观光、休闲度假、宜居宜游宜业”的思路,坚持“四不”原则和“六化”标准,打造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和省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美丽”达标村。从2014年开始,何家庄村历时两年完成了美丽乡村建设,并在2016年开始狠抓旅游产业开发,全村脱贫攻坚工作、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齐头并进。何家庄村先后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千村美丽”达标村、全国最美村镇、甘肃省首批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2018年被列为省级田园综合体项目试点村。2019年新铺设村内柏油路4.8公里,完成何家庄何大水沟村的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并通过“十村百户千床”工程改造一批民居用于农家客栈,2019年又完成2座游客接待中心布置和10座森林小木屋建设,进一步了提升何家庄村食宿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银光含能公司合理化建议实现节创2200余万元

本报讯2019年,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含能公司共收集员工提交的合理化建议24400条,采纳...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