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中宣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 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1-18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代表在“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上登台。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本报北京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一代又一代敦煌莫高窟“面壁人”,登上了新时代中国最令人景仰的领奖台。1月17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全国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文物系统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

在过去的70多年里,以“敦煌保护神”常书鸿、“敦煌艺术导师”段文杰、“敦煌女儿”樊锦诗为优秀代表的一代又一代敦煌人,结束了莫高窟500多年无人管理保护的历史,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矢志不渝,使这颗被风沙淹埋在世界文明长河中的璀璨明珠重放光芒。他们坚守大漠、薪火相传,自觉担负起保护传承的重任,使岁月侵蚀的一幅幅壁画、一尊尊塑像重新“活”了过来,让曾经的学术“伤心地”变成了以敦煌文化传播中国声音的艺术宝库,改写了“敦煌在中国,敦煌学在国外”的论断。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方针,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与时间赛跑,(转3版)

新闻推荐

甘肃省2020年艺考各专业合格线(校考资格线)公布

1月17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戏剧与影视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查询系...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宣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 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