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2-14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医保局通过多方协调动员、开通药品采购绿色通道、紧急开发上线应急采购通道等方式,有力保障了医用物资供应。

省医保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药品采购平台保障的通知》,并向应急药品、医用耗材、防护用品有关生产经营企业发出倡议,动员尽快复工复产,积极组织货源、诚信经营、及时响应物资需求。截至目前,已联系企业捐赠藿香正气颗粒1.1万余盒,组织定向捐赠医疗机构免洗手消毒液700瓶和抗菌洗手液600瓶,组织货源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了450升酒精、300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同时,解除了省药采平台非基药使用“双控”限制条件,实行“先采购、后备案”等措施,确保各级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及时便捷。动态调整疫情防控重点监测药品目录,及时补充市场供应。

依托省级药品和耗材采购平台原有功能,省医保局紧急开发上线了疫情防控物资应急采购通道,多种渠道与全国多家企业对接筛选资质合法合规的货源信息在应急采购通道进行发布。截至目前,共有81家企业的593个产品应急挂网。

新闻推荐

致敬“逆行者” 温暖“大后方” 全省工会为甘肃省赴鄂医务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纪实

本报记者武晓锐在这场关系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疫阻击战中,陇原儿女众志成城,来自全省各地23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