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引导高校学生有序返校 暂时按照3月1日开学设计方案

来源:甘肃发布 2020-02-27 18:10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就做好全省高校学生有序返校工作部署安排。为避免全省高校开学返程人流过于集中,全省高校分地区分学校错时开学、错峰返程。各高校要根据学生总人数、生源所在地、优先选乘交通工具、返校途中时间等,可按照先本地后外地、先近处后远处、先低年级后高年级、先本科生后研究生、先无病例地区后有病例地区的原则,细化本校学生返校时间段,分阶段、分批次、分区域安排学生错峰返校,确保安全有序可控。

通知要求,各高校在前期日报告掌握数据的基础上,准确摸清学生流动情况,准确测算对每天返校学生的检测能力,精心制定本校学生返校总体方案,方案要精准细致,细化到每一个时间点、途中点、数据点、校园点、措施点,至少包括学生总人数、开学时间、总体要求、全校学生省份地区分布(省内到县一级、省外到市州一级)、错峰返校时间段、交通统筹、返程途中学生防护安排、每天返校报到注册学生控制人数、每天返校学生省份地区安排、抵达学校所在地后至学校接送措施、回到学校全覆盖防控检测安排、消杀措施、留观措施、防护措施等要素。

各高校在制定返校方案时,暂时按照3月1日开学设计方案,具体开学时间确定后,按实际顺延,并通知学生返校购票。全省统一开学时间确定之后,各高校要立即启动返校开学方案,严格落实入校门、入公寓楼、入教学场所、入食堂等一系列防控检测及应急要求。具体开学时间,教育厅将按照疫情控制情况适时提前通知。

学生返校途中是严防疫情发生交叉感染的关键环节、敏感时段、重中之重。开学日期确定后,学校应及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班级QQ群等信息平台,依据学生返校方案,要求每位学生严格按照开学通知返校,不得擅自做主,私自行动。

学生返校人流量大,各个关口的任务重,可预计不可预计的风险点多。各高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省内集中返校的学生,可安排车辆统一接送。要每日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学生,及时提醒就医并根据健康状况确定具体返校时间;指导有疑似症状的学生就地留观,暂缓返校。各高校要准确统计目前仍在湖北特别是武汉等重点地区的学生情况,专门做出安排,随时掌握情况。学生在湖北、需来甘上学的学生,学校应通知学生本人根据湖北出行管制规定,确定返校时间,已到校的要在校隔离观察14天。对暂缓返校的学生,要“一对一”做好在线教学、心理疏导等学习生活指导工作。

(原题为《通知!甘肃省引导高校学生有序返校,暂时按照3月1日开学设计方案》)(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省内高校纷纷开通援助热线 助师生增强“心理免疫力”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心理免疫力”,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连日来甘肃省教育系统多措并举为师生提供防疫期间心...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引导高校学生有序返校 暂时按照3月1日开学设计方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