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我们领到结婚证了!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3-26 03:38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我们要结婚啦,麻烦您给我们办理一下!”3月18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走进一对新人,两人手挽手地来到婚姻登记窗口向工作人员交上了相关证件。

“原本在春节过后就要登记结婚,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只好将婚期推后,这几天了解到婚姻登记工作已恢复正常,我俩选好日子,今天终于领到证了。”这对新人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记者看到,整个办证过程在引导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婚姻登记当事人在指定区域分散等候,采取一对一引导,分段隔离办理,并将登记等候区域确定为间隔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婚姻登记当事人聚集。

“除了在面部审核资料时摘下口罩确认身份外,全程都是佩戴口罩,这样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传染风险。”登记结婚的新人刘佳丽说。

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吴国栋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为婚姻登记当事人做好服务工作。定时对婚姻登记办公场所杀菌消毒,在等候区域放置皮肤消毒液,供婚姻登记当事人使用,严格控制同一时间段到婚姻登记场所的办事人数。在业务办理中,婚姻登记员佩戴口罩和手套办理业务,每完成一次业务都要对接触性设备进行消毒。

为了减少婚姻登记当事人逗留时间,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推行延时服务,进一步简化登记流程。到下班时间依然没有办结的婚姻登记当事人,采取延时服务的方式。另外,还暂停了结婚颁证仪式,转变婚姻家庭辅导模式,暂停提供结婚宣誓、幸福大讲堂和婚姻辅导志愿者培训等业务,同时采取电话或微信等方式做好家庭辅导,并劝导新人亲友不要陪同进入婚姻登记场所,缩短滞留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据了解,2月25日,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恢复正常婚姻登记工作,截至3月20日共办理婚姻登记733对,为婚姻当事人查阅婚档78份。

新闻推荐

今年1至2月全省临时救助18.1万人次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记者从甘肃省民政厅获悉,今年1至2月甘肃省临时救助18.1万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82...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领到结婚证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