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去年甘肃省科技成果共创造经济效益五百一十七亿元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26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25日,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市召开。会议旨在总结2019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科技工作任务,切实提升科技创新对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支撑引领能力。

据了解,2019年,甘肃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8%,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1.18%。共登记科技成果1479项,较2018年增长25.51%,284项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共创造经济效益517.07亿元。共登记各类技术交易合同592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96.42亿元,比2018年增长8.59%。争取国家各类科技项目706项,获得资金支持7.94亿元,较2018年增长9.97%。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052家,较上年增长17.28%。新增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1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甘肃省企业和科研院所牵头或参与的9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奖。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以兰白自创区和兰白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引领区域经济发展,优化创新政策供给,省委出台支持兰白自创区建设40项具体措施。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兰州高新区、白银高新区先后引进(签约)58个项目、总投资约515.49亿元。兰州高新区以“一谷五园”建设为核心,先后与10家企业签约,签约资金总额136.25亿元。兰州、白银高新区获中央支持创新创业特色载体,获得支持资金7700万元。在科技创新的支撑下,2019年,兰白自创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391亿元,比2017年增长11.99%。

今年甘肃省将力争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5%;积极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争取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100家;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200亿元;转化300项以上重大科技成果。甘肃省还将促进医用碳离子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发挥甘肃省在医用碳离子领域的科研优势,将甘肃打造为全国医用碳离子成果转化示范基地、装备产业化生产基地、运维人员培训基地、检验检测基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

新闻推荐

今年1至2月全省临时救助18.1万人次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记者从甘肃省民政厅获悉,今年1至2月甘肃省临时救助18.1万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82...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致敬“口罩君”2020-03-26 01:39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甘肃省科技成果共创造经济效益五百一十七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