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降温又降雨!华北等地降温12℃以上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3-26 16:04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气象台预计,近期我国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降水和大风降温过程,华北北部等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介绍,此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我国大部地区都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由于中东部地区前期升温明显,气温偏高,因此冷空气会造成剧烈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至2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4至6级风、阵风7至9级;气温下降6至10℃,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在12℃以上。

张芳华表示,28日早晨,河北中北部、北京大部、山西大部等地最低气温降至0℃或以下;29日,江淮、江汉和江南大部最低气温4至9℃。

受大风影响,25日、26日,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等地有沙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降水方面,26日、27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湖南南部和东部、江西南部和东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6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将先后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天气,山区局地有降雪。

张芳华说,每年3月到4月是冷空气较为活跃的时期。公众需防范大风降温对人体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南方地区还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及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由于北方地区风力较大,需做好临时设施加固防风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国著作权登记总量逾418万件 同比大幅增长

据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国家版权局25日通报,2019年我国著作权登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国著作权登记总量达4186549件,同比增长21...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这里种菜不靠天2020-03-26 03:45
猜你喜欢:
评论:(降温又降雨!华北等地降温12℃以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