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内流动须申领健康出行码这六类人员不能随意出行!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3-28 14:35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我现在庆阳老家,年前在兰州一工地打工。工地复工,返兰需要办啥手续?”近日,不少群众咨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的相关规定。对此,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目前甘肃省范围内六类人员不能随意出行,具体是:

六类人员不能随意出行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未排除的疑似病例

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

治愈出院未满14天居家隔离期者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者

除此六类人员外,其余人员均可在甘肃省境内流动,但必须提前在线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

据悉,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系统基于通信、交通等部门提供的在甘来甘返甘人员数据信息、甘肃省全员人口信息库、全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和治愈出院人员信息库等数据,通过大数据比对,由系统后台自动生成健康出行码。健康出行码是外出乘坐长途客车、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外出人员健康证明,仅代表申领人申领该码之前的健康状况,即用即申领。

个别因身份识别等原因无法申领健康出行码人员,可通过拨打12320卫生热线进行个人身份信息确认后,再进行申领。

注意

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

方法一:打开微信→搜索→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注→点击左下角“出行码”→“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进入申领注册页面;

方法二:下载安装“健康甘肃”手机APP→打开“健康甘肃”手机APP,点击“健康出行码”进入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申领注册页面;

方法三:微信扫描“甘肃省健康出行二维码”,直接进入出行码申领和展示页面;

方法四: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小程序“健康新甘肃”→打开“健康新甘肃”小程序→点击“健康出行码”进入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申领或展示页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新闻推荐

攀登印花镍网领域新高度

(接一版)产品规格达上百个品种,产品质量可与世界领先的荷兰斯托克公司同类产品媲美,三角洲系列、伽马系列印花镍网替代了进口...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内流动须申领健康出行码这六类人员不能随意出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