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出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可奖励1万元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5-22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危害生态环境安全的违法行为,省生态环境厅和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的《甘肃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明确,群众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可获5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奖励。

《办法》明确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适用范围包括:4种重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3种较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和2种一般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共9种。如果举报的行为不属于已明确的9种,但经生态环境部门判定属于严重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也可实施奖励。群众可通过电话举报、网络、微信和来信来访进行举报。举报人应提供被举报对象的准确名称、详细地址及排放污染物(有条件应提供违法行为图片、视频等印证材料)等情况;举报人应当积极配合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指认排污现场,并协助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取证,举报事项须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查实;对同一举报对象同一违法事实有多人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者;举报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被查处且已结案,排污企业再次涉嫌违法排污的,可以继续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可再次获得奖励。

举报一般、较大和重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并立案查处的,分别奖励500元、5000元和1万元。另外,举报人及时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提供线索,有效避免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的,且案件当事人被依法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的,奖励金额1万元。

新闻推荐

省列重大项目 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开工

5月21日,由甘肃工企危服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址在红古区平安镇的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开工建设。...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出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可奖励1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