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电网首个水喷雾灭火系统升级改造完成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6-02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琳韩汝磊)“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1号主变水喷淋灭火系统改造更换工作完工,各项逻辑试验结果正确,灭火系统可正确启动……”5月29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2020年度首套变压器固定自动灭火系统改造工作全面完工并开展联动试验,标志着甘肃电网首个水喷雾灭火系统升级改造全面完成。

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水喷雾灭火系统是甘肃省所有变电站中唯一使用水喷雾系统对主变进行灭火的装置,具有防爆和灭火功能的同时,较充氮灭火系统更为经济实用,且降温、灭火良好,当主变发生电气火灾时能够使其快速缺氧窒息灭火,可靠性高。该系统自投运以来使用时限已长达十五年,感温电缆、稳压管气囊等相关设备逐步老化。2019年兰州东变对全站消防系统进行改造,将之前北京利达消防主机系统更换为深圳海湾消防系统,同时对生消泵房的稳压管气囊、雨淋阀等老旧设备进行更换;今年5月,适逢1号主变计划停电检修,该站借此空挡,对感温电缆进行更换,同时增加了备用的感温线,大大提高了装置的可靠性。

“各方面措施已到位,1号主变水喷雾系统试验开始!”5月29日下午15时,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随着主变感温电缆温度报警、主变三侧跳闸位置信号两项条件的同时满足,联动系统装置输入输出模块、消防阀门室喷淋系统、水泵房水泵系统联合启动,1号主变水喷雾系统成功喷水,联动试验圆满完成。

下一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还将组织专业人员对主电网所辖750千伏变压器开展消防隐患治理工作,保证各站变压器固定自动灭火系统正常运行,为迎峰度夏工作打好基础的同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新闻推荐

文明行为大家谈: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编者按社会文明是一个地区社会进步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的重要支撑。...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进一扇门跑一次腿2020-06-02 00:45
评论:(甘肃电网首个水喷雾灭火系统升级改造完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