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省公安厅推出7条措施 五维护两便利助力地摊经济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04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巡逻维护夜市秩序

近日,省公安厅出台《甘肃省公安机关助力保障地摊经济发展“五维护两便利”》。其中,夜间“警灯常亮”工程,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允许在道路边侧短暂停靠装卸货物,摊点摊区周围划停车区限时段免费等措施将最大限度为地摊经济、经营车辆运输提供便利。

维护安全安定的治安环境

根据摊点摊区面积、人车流量及社会治安情况,划定警务区、巡逻区,分类设置警务室、警务工作站或确定责任区民警,协同属地城管部门科学设置隔离栏、防撞墩等安全设施,加强经营高峰时段巡逻管控力度和着装民警巡逻频度,夜间实施“警灯常亮”工程,提升经营者、消费者的安全感。

维护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根据摊点摊区开放时段及人车流情况,加大路面勤务安排和警力配备,精细分配道路资源,优化交通组织,加强摊区及周边交通疏导,有效实施远端分流管控,开展文明交通、礼让交通宣传教育,提升道路通行水平。

维护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

及时发现、严厉打击摊点摊区出现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切实维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加强与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执法协作,有效打击整治小偷小摸、强讨恶要等街面突出治安问题,创造良好消费环境。

维护规范文明的法治环境

在摊点摊区出入口设置责任区民警二维码公示牌,公开民警姓名、联系方式等,快速受理、稳妥处置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治安问题。针对性开展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常识宣传,及时发布治安警示信息,提高经营者和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

维护和谐共融的城市环境

在摊点摊区设置便民服务点,配备饮用水、小药箱、针线包等,为过往群众提供法治咨询、帮助救助、纠纷调处等便民服务。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派出所和社区民警全面摸排掌握辖区失业困难群众,上门普及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扶持政策,帮助其通过摆摊设点等渠道灵活就业、自食其力。

为经营车辆运输提供便利

在城市非主干道,允许商场、商铺、个体户货运车辆在道路边侧短暂停靠装卸货物,对轻微违法行为实施“柔性执法”,一般以劝离、警告为主,提升公安执法的社会效果。

为群众消费停车提供便利

在开设摊点摊区路段及相邻路段施划停车泊位,限时段免费停车,同时积极盘活调配周边停车场、小区停车位等资源,实现车辆与车位的精准适配,解决消费群众停车的“老大难”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苏晓文/图

新闻推荐

省侨青委举办书画交流活动

【本报讯】日前,由甘肃省侨青委文化艺术专委会和省侨青委书画研究院举办的书画创作研讨交流活动在兰州举行。甘肃省侨青委...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公安厅推出7条措施 五维护两便利助力地摊经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