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招生办法公布 分两段填报志愿 三个批次录取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30 02:41   https://www.yybnet.net/

6月29日,《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办法》规定,今年甘肃省体育、艺术类考生分两段填报志愿,三个批次录取。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均实行征集志愿,征集1次,征集志愿设置与首次填报志愿相同。另外,艺术类考生在参加艺术类专业投档时,不享受其他照顾性政策。

志愿填报分两段进行

体育、艺术类志愿填报分两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体育、艺术类本科第一批T段、U段、V段和体育、艺术类本科第二批W段院校及专业志愿填报,填报时间:7月25日20:00至7月27日20:00。第二阶段为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院校及专业的志愿填报,填报时间:9月4日20:00至9月6日14:00。

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栏内填报。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安排在本科二批栏内填报。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安排在高职(专科)批栏内填报。

体育、艺术类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既可填报体育、艺术类院校及专业,也可填报普通文理类院校及专业,但同一批次内同时录取的段次只能选定一类,具体为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U、V段)与普通文理类本科提前批(A、B、C、D、E、F、G段)同时录取,考生只能选定一类填报,但不影响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H、I、J段)志愿的填报及征集;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与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K段)同时录取,考生只能选定一类填报;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与普通文理类高职(专科)批(P段、Q段)同时录取,考生只能选定一类填报,但不影响普通文理类高职(专科)批(R段)志愿的填报及征集。

艺术类考生在填报使用统考成绩艺术类院校及专业志愿时,每个志愿只能在美术、书法、唐卡、声乐、器乐、作曲、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等10个专业方向中选择一个专业方向进行填报,选择两个(含两个)以上专业方向填报的,以第一专业方向为准进行投档。

体育类考生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时,不得跨类填报志愿,只能选择自己所考的专项类别(田径类,篮球、排球、足球类和体操、武术类)填报志愿,选择两个(含两个)以上专项填报的,以第一专业的专项为准进行投档。

参加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既可以填报使用相应专业统考成绩的院校及专业,也可以填报校考合格的院校及专业。只参加院校组织校考合格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只能填报相应校考合格的院校及专业。

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均实行征集志愿,征集1次,征集志愿设置与首次填报志愿相同。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时间:8月15日20:00-8月16日8:00。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8月30日20:00-8月31日8:00。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征集志愿时间:9月9日20:00-9月10日8:00。

分三个批次录取

甘肃省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设置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三个批次。

艺术类本科一批分三个段次进行投档录取,段次分别为T、U、V。T段安排学校为:使用校考成绩的独立设置艺术高校、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高校管理的普通高校和使用校考成绩的教育部直属普通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使用统考成绩,但是不使用甘肃省投档规则的上述高校;使用甘肃省音乐学(器乐)统考成绩按照乐器种类招生且有明确的乐器种类招生计划数的二本及以上高校本科专业等。U段安排学校为:省属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及使用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并申请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外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V段安排学校为:除T段和U段普通高校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使用校考成绩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艺术类本科二批为使用甘肃省统考成绩的省内外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在本科二批W段进行录取。艺术类高职(专科)批为使用甘肃省统考成绩的省内外艺术高职(专科)批高校,在高职(专科)批X段进行录取。

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V段实行“1+1”顺序志愿,即设置两个院校志愿,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艺术类本科一批U段、本科二批W段、高职(专科)批X段实行平行志愿,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体育类本科一批为使用甘肃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内外普通公办本科高校,在U段进行录取;体育类本科二批高校为使用甘肃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内外普通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在W段进行录取;体育类高职(专科)批高校为使用甘肃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内外体育类高职(专科)层次高校,在X段进行录取。体育类各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使用甘肃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U段、本科二批W段和高职(专科)批X段第1至9志愿及各批次的原始志愿、征集志愿均按志愿顺序,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按照计划数的100%投放考生电子档案。艺术类考生在参加艺术类专业投档时,不享受其他照顾性政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新闻推荐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通报,6月28日20时至6月29日20时,甘肃省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疑...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招生办法公布 分两段填报志愿 三个批次录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