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温暖在干群之间传递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7-04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 峰

走在富民新村,干净整洁的道路,连片的日光温室,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如此的生机勃勃,是易地扶贫搬迁这一“民心工程”带来的效应,也是因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和一批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的有力带动。

起初,在山里种惯“懒汉庄稼”的村民,搬迁下山后,依然“农忙时节忙一忙、农闲时节在家待”,这种生产习惯显然不适应日光温室种植和暖棚养殖。于是,富民新村的党员干部带头种菜养羊,示范带领村民改变生产习惯。虽说旧的生产习惯改变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有了“领头雁”的引领,群众从不情愿到自愿,从不会干到熟练,发展起了一个个新产业。走进日光温室种蔬菜,踏入暖棚养牛羊,联系技术人员培训村民,富民新村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让村民们把“饭碗”牢牢端在了自己手里。

移民村里的村民来自不同的乡镇,有着多种诉求。为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党群服务中心打破条条框框,创新体制机制,提供周到服务——孩子病了要送医院,找党员干部;温室卷帘机不能用了,找党员干部;邻里之间有了矛盾,找党员干部……温暖在干群之间传递,信任在交流交往中增强。

在“领头雁”的带领下,富民新村正变得越来越美好。

新闻推荐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辉煌,截至目前 168个恶势力集团覆灭

7月3日上午,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八次新闻发布会举行,集中回答了公众关心的甘肃省斗争成果、在疫情形势下扫黑除恶专项...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暖在干群之间传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