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指触云端 别样精彩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行业产业线上馆扫描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7-05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曹立萍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美食美酒“云”上品、陇货精品 “云”上买、外贸生意 “云”上谈、金融业务“云”上办……

7月2日上午,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盛大开幕,25个“云”上虚拟馆集中向公众开放,人们只需动动手指,便可身临其境般遨游在其中,轻松实现兰洽会“云”上逛。

兰洽会“云逛”展, 到底有什么新意?备受公众期待的陇上美食馆、陇酒馆、陇上好粮油馆等行业展区,都有哪些特色、亮点?带着满满的期待,记者轻触手机屏幕,进入兰洽会“云”上行业展区,一探究竟。

美食美酒“云”上展示

指尖轻触,“走进”陇上美食馆序厅。伴随悠扬的乐曲声,以漫漫丝路为背景的图像渐渐旋转延展开来,一场陇上美食“寻味” 之旅就此开始。

环绕展馆四周,兰州牛肉面、临夏手抓、嘉峪关烤肉、武威“三套车”……来自14个市州的地方特色美食图片跃然屏上。点击位于展厅正中间的链接,一张陇上美食地图展现眼前,各地名菜、名宴、名吃一目了然,让人不禁想一饱口福。

别急,美食哪里吃?敦煌盛宴酒店、悦宾楼等兰州十佳餐饮企业、定西全聚源酒楼、金昌江南春酒店、临夏百花家园生态饭店等14个市州特色美食餐饮企业分列展馆四周。

记者“走进”兰州十佳餐饮企业之一——敦煌盛宴酒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极具敦煌地方特色的包厢陈设,360度的旋转让每一个用餐者不到现场便可尽知用餐环境。点击 “用餐介绍”的视频链接,荷香蒸羔羊、红梅百合等特色美食在视频中一一展现,并配以每一道特色美食的来历、制作方式、食用方法的详细介绍,可谓是一部手机尽享人间美味。

敦煌盛宴酒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陇上美食馆正式开馆以来,已经有不少客人通过线上馆预留的电话订餐,生意也比往日好了很多。

“通过陇上美食线上馆,不仅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也让更多人能够更全面了解陇菜,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国家特一级烹调师、甘肃敦煌菜研究中心主任赵长安介绍说,从今年5月底开始,陇菜协会就开始积极筹备兰洽会线上展馆,并在各市州陆续开展线下美食节,进一步提振餐饮业信心,促进餐饮消费。

美食还需美酒配。记者随后“走进”陇酒馆。“一饮陇酒千年醉,香飘丝路万里长……” 在悠扬的配乐声中,陇酒馆展现眼前,绘有金色线条的透明酒罐矗立在展馆正中间,两侧是美轮美奂的飞天图样,四周是清澈的湖泊、青翠的葡萄树,远处还依稀可见连绵的雪山。

陇酒展馆的白酒文化展厅内,仿古的酒馆陈设,一幅幅形象的酿酒壁画,以及生动的酒文化视频解说,让人仿佛闻到了阵阵的丝路美酒的醇香。如果逛累了,“进”入葡萄酒展厅,点击购买链接,买上一瓶心仪的美酒,感受古人“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的豪迈,也算是尽兴而归。

陇原农优产品“云”上买

“尝”过美食、“品”过美酒,记者“云”上逛展又来到甘肃省供销馆和陇上好粮油馆。

“这里是甘肃省供销馆主展馆,欢迎光临……” “进”入甘肃供销馆主展馆,半弧形的设计十分简约时尚,为农、务农、姓农六个绿色大字横列在中间,四周墙面悬挂着供销社发展改革的视频、图片和文字,详细生动介绍了甘肃省供销社发展历程。

按照展馆线路指引,记者“走进”了农特产品展厅,软儿梨、和尚头、三泡台、兰州百合等包装精美的甘肃地方农特产品整齐地摆放在展台上,并附上了产品购买链接,大家在轻松逛展中实现甘肃农特产品“买买买”。

“客商可以通过农特产品展馆全面了解到甘肃供销系统的农产品,并可通过企业展台处留下的联系方式,实现线上对接。”甘肃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借兰洽会之机设立线上展馆,不仅可以推介甘肃丰富多样的农特产品,也对甘肃省供销系统的整体形象是一个全面展示。

甘肃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供销社将依托甘肃农特产品西部环保生态和绿色农资服务优势,开展一系列“甘味”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搭建甘肃名特优新农产品供销双向流通服务平台,助力甘肃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陇上好粮油馆内,省直仓储展厅、面粉展厅、食用油展厅等六大展厅以圆弧形整齐分布在展馆内。在省直仓储展厅,展示了甘肃省王家墩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等10余家粮油储备企业;在面粉、食用油、小杂粮等展厅内,各粮油企业不仅配以图片、视频、文字,对企业品牌和重点产品进行展示介绍,并附上部分产品的网店购买链接。

“线上展示不仅方便,还为我们企业节约了不少参会成本。”甘肃省红太阳面业集团公司销售部主任何兴原介绍说,红太阳面业集团将加强与政府在线上粮油平台建设的合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地方粮油品牌。

指尖金融“云”上办理

金融业务“云”上办,那么金融数字展馆到底长啥样?又将如何为兰洽会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呢?记者迫不及待“走”进其中。

标志性蓝白色调、舒缓的音乐,富有现代感的设计……“走进”建行甘肃省分行数字展馆,眼前精致的3D场景设计让人震撼。

进入展厅内,首先到达的是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智慧银行,咨询台、自助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指尖轻触就可以“云”游银行网点营业厅,并可以通过快捷通道选择相应的金融产品和场景服务,感受不一样的现代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使用三维立体全景模型搭建,分别从结算融资、全球服务、智慧银行等多方面向客商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建行甘肃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微信朋友圈得知建行甘肃省分行数字展馆上线后,兰州顺升冶金炉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立即通过手机亲自体验了一把数字金融服务的便利。该负责人说,以前做跨境贷款都需要到建行的营业网点,现在打开手机,各类外贸金融产品办理所需条件、额度、申请方式、还款方式等一目了然,真是越来越方便,以后就在“云”上办理业务了。

建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涛表示,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继续完善数字展馆的功能,拓展客户场景的应用场景,并通过建设银行全球一体化的智能聚合等平台,推进线上模式的“云”会议洽谈、融资与结算同步跟进等功能,助力甘肃外贸企业成长。

作为首次“亮相”兰洽会的甘肃银行数字馆,又将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呢? 走进甘肃银行数字展馆序厅,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憨态十足的智能机器人,点击机器人腹部,就可以查看甘肃银行介绍画册。序厅四周安放着各式自助柜台机,悬挂着各类信贷理财产品介绍,还有通往不同业务展厅的图标指引。

“本次甘肃银行线上馆是金融科技创新背景下的一次重要尝试。”甘肃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增强信息交互体验,提升客户的参与度和观感,甘肃银行线上馆运用先进的三维建模与VR技术,设计了智慧银行、政企服务、电子银行等五个场景模块,对小微企业政府采购贷、直销银行、电商平台及国际结算等重点产品和服务进行了展示。

记者了解到,甘肃银行将通过线上甘肃银行馆,逐步实现个人账户开户、转账、理财等功能,方便客户在线办理各类常规银行柜面业务,让客户真正体验到金融科技带来的智慧和便捷。

新闻推荐

力量,在党旗下凝聚

(上接1版)进一步配强党组织带头人;针对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进行集中整顿,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集中摸底,实现村干...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指触云端 别样精彩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行业产业线上馆扫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