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个性化定制旅游四年增长123%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06 04:50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的负面影响正在倒逼旅游行业转型升级。事实上,近两年旅游行业正在发生一些变化,旅游者、旅游方式、旅游需求、旅游渠道、产业链条都在变。在经过20年的蓬勃发展之后,个性定制化旅游方式正在涌现。

近五年,得益于居民可控生存资本的提升和心态的转变,旅游相关企业年注册量不断上升,2019年年注册量达到33.8万家,较四年前增长109%。旅游业发展了这么多年,不少人发现自己的口味越来越刁钻,游山玩水不够,要去南极探险;景点打卡太土,偏偏要深入当地体验土著生活……早在前几年,就有商家看准了风向,乘上了定制旅游的大船,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2044家定制旅游相关企业,在业存续的企业有1759家。近来的定制旅游服务更是做得风生水起,2019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到417家,较2015年上升了123%。

定制旅游企业不仅仅集中在旅游出发地,更多则处于旅游目的地,海南、贵州、甘肃等拥有地貌民俗特色的省份更受定制旅游的欢迎。旅游者可以自己任意安排出行时间,入住自己喜爱的酒店,乘坐自己喜好的车辆,想去哪就去哪,真正做到随心所欲。这种模式弱化或者去除了中间商,给旅游者带来最个性化的服务,同时成本也多基于经验和策划,因此定制旅游相关企业的注册资本多集中于500万元以内,占据了总量的67%。

定制旅游作为介于跟团游及自助游之间的一种旅游模式,使得以跟团游或自助游产品为生存根本的企业开始认知到自身产品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可改进的方向,半标品化或是值得业内思考和改进的一个方向。澎湃

新闻推荐

指触云端 别样精彩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行业产业线上馆扫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盛学卿曹立萍供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美食美酒“云”上品、陇货精品“云”上买、外贸生意“...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个性化定制旅游四年增长123%)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