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夏季吃苦胜似进补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8-0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夏季吃苦,胜似进补”。一到夏天,吃点苦来养生,仿佛已经成了大家的共识。

夏季吃苦瓜的3大好处。苦瓜不仅自带独特的苦味,而且富含满满的营养和好处。

1.维C含量,瓜类蔬菜第一

所谓“瓜不可貌相”,虽然长得疙疙瘩瘩,但是苦瓜却稳坐瓜类蔬菜中维C含量的第一把交椅。每100g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56mg,是黄瓜(9mg/100g)的6倍多,丝瓜(5mg/100g)的11倍多。

2.增进食欲、解热祛暑

夏日炎炎,连往常爱吃的食物也都提不起兴致。此时,吃点苦瓜,苦瓜富含的生物碱、萜类、糖苷类和肽类等苦味物质:一方面,可以刺激味蕾,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让我们在炎热环境中也有正常的食欲;另一方面,这类物质有一定的抗菌消炎、解热祛暑的功效,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

3.辅助减肥,有利于控制体重

苦瓜中含有多糖、皂苷等多种功能成分,具有促进脂肪氧化和葡萄糖利用的作用,并且独有的苦瓜素被称为“脂肪杀手”,又能从细胞中摄取多余的脂肪和糖,从而有助于减少体内的脂肪和糖。因而,吃苦瓜能有助于我们减肥。总之,在天气炎热的夏季,常吃苦瓜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少益处。

几种苦瓜的吃法

苦瓜炒蛋:

1.苦瓜半劈去瓤,切片备用;2.想要苦瓜不苦,锅烧开水烹煮,沸腾的开水中加一点食用油和盐,再下苦瓜焯水59秒;3.捞出苦瓜打入3个鸡蛋,搅拌均匀,再加一点盐和鸡精调味;4.锅烧微厚的油,油热厚下苦瓜蛋液,等边缘定型后,转小火,炒散到蛋花分明后,加一圈生抽,翻炒30秒出锅。

凉拌苦瓜

1.洗干净的苦瓜从中间切开,用勺子把里面的瓤挖出来,把里面的白瓤刮干净;2.然后从中间切开,再斜刀切成苦瓜片,放入大碗中;3.往装苦瓜的碗里加入一勺盐,用手抓匀,腌制十分钟;4.准备一把大蒜,拍扁后去皮剁碎放入碗中,小米椒切圈放入碗中,将烧热的热油倒入碗中炸出香味;5.加入少许食盐、生抽、香醋、鸡精、辣椒油、白糖、少血的香油,搅拌均匀;6.将开始腌好的苦瓜控出里面的水分,倒入调好的料汁,搅拌均匀即可。

苦瓜酿香蕉

1.苦瓜洗净后,去头切尾,再切成两段,用勺子把苦瓜中间的瓤挖掉;2.锅烧开水,把苦瓜放进去焯烫2分钟左右;3.烫好后夹出来放进冰水里彻底冷却,冷却后捞出来沥干一下水;4.香蕉去皮,塞到苦瓜里去,将香蕉多余的地方切掉,再切成片;5.把切好的苦瓜片摆好盘,将泡好的枸杞放在香蕉中间,在表面再淋上一点点蜂蜜即可。

总之,苦夏苦夏,吃点“苦”才好度夏。而苦瓜,作为最养生的夏季菜人们千万别错过。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 供稿)

新闻推荐

丁文广:农民的能源帮手

丁文广,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自从加拿大留学归国后,便长期关注甘肃省农村贫困地区发展。他带领项目团队,面向农...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赴一场花的约会2020-08-01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夏季吃苦胜似进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