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用奋斗擦亮幸福的底色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02 05:22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在我们的生活中,“奋斗”常常被赋予宏大的时代意义,其实,“奋斗”更包含了普通人在日常、在当下的努力拼搏。

在龙头新村采访的几天里,村子里每一个喜人的变化,都让人倍感振奋。

家家户户住新房,庭院整洁,环境优美,村民们感恩党的好政策,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通过打好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合作社带动、自我发展等组合拳,龙头新村培育壮大苗木繁育、生姜种植、家禽养殖、中蜂养殖等产业,累计为24户贫困户配股11.03万元,实现分红0.79万元,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6350元增长到2019年的9870元,24户贫困户均已脱贫。

经过辛勤拼搏,龙头新村的每一个奋斗者都带着满满的收获。采访结束那天下午,记者想起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

蓝图已经绘就,幸福就靠奋斗。龙头新村的村民们正凝聚起磅礴力量,用拼搏描绘出“美丽乡村”实践样本,昂首阔步迈向奔小康征程,奋勇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新闻推荐

“七彩童年”甘肃2020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圆满落幕

扫码看详情7月31日,“七彩童年”甘肃省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现场评选活动在甘肃省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举行。现场,评委们在...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戈壁农业助农增收2020-08-01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用奋斗擦亮幸福的底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