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蓝天救援队紧急搜救5小时 坠崖老人获救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09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队员将老人固定在担架上准备转移

8月7日晚上8时,甘肃蓝天救援队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协助救援电话,称在九州台北部山区,一名70岁老人走失,请协助搜救。随后,蓝天救援队立即组织24名队员携带担架、救援绳索等装备赶往事发山区。8日零时50分,老人被安全转移至山下并送往医院。

救援队员到达现场后,根据走失老人的手机定位以及与家人最后一次视频截图里显示的地形地貌,展开无人机热成像搜索。同时,队员们还通过手电筒光线提示、大声呼叫等方式展开拉网式搜寻。当晚11时23分,终于在一处深约20米的土崖下找到走失的老人。经现场检查,老人意识清楚,因腿部腰部受伤无法行动。

救援队员在现场确定好转运路线,为老人补充了能量后,将老人固定在担架上开始转移。由于山区没有道路、坡度陡,加之天色完全变暗并下起小雨,给转运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防止老人二次受伤,4名队员前后分成两组抬着担架,另有两名队员通过固定在担架上的绳索对担架进行保护。8月8日零时50分,老人被安全转移至山下并送往医院。经检查,老人腰椎一节有骨折,目前正在住院治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文/图

新闻推荐

父亲的豆瓣酱

□王璨豆瓣酱作为川菜的灵魂,自然是川渝人家的必备品。市面上豆瓣酱的品牌云集、种类繁多,而我唯独钟爱于父亲的豆瓣酱。从...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搏击玫瑰”2020-08-08 02:40
猜你喜欢:
评论:(蓝天救援队紧急搜救5小时 坠崖老人获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