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评案卷促业务提升 找差距促规范运行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扎实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9-14 10:48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提高行政处罚案卷质量,切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甘肃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甘肃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组织开展,各科室办案人员先行逐卷自评所办案卷,再随机抽取案卷,组织各执法科室负责人交叉互查,逐卷逐项量化评分、案件审查科进行二次审评的方式进行,重点查看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有执法资格、法律条款适用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合法、执法决定是否得当、案卷归档是否规范等内容。评查人员对照评查表进行评查打分,发表评查意见并进行点评,针对案卷内存在的问题,书面反馈及时整改。共自查案卷38卷,交叉评查案卷13卷,经评查,优秀案卷12卷,占交叉评查案卷92.3%,合格案卷1卷,无不合格案卷。评查案件涉及食品、价格、产品质量、知识产权、资质认证、特种设备、无照经营、合同等市场领域。

9月11日,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副队长杨兴武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整体情况、特点、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及要求,逐条逐项进行通报,并提出操作性较强的指导意见。此次案卷互查互评工作,对全队执法科室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文书,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倒逼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队长胡翔钧结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通报以及市局党组对中层干部的提拔任用情况,进一步作了强调:一要树立勤奋学习意识。业务学习始终是干好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下功夫抓好自身业务学习,既要熟练掌握本科室业务涉及的法律法规,又要学习相关的其他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二要树立大局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顾大局、识大体、讲政治、守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原则问题上头脑清楚,牢固树立全队“一盘棋”的思想,坚决克服本位主义、个人主义,努力营造埋头苦干,扎实工作,风正气顺、团结协作的干事创业氛围。三要树立公平公正意识。全队干部职工始终要树立公正、公平的工作导向,对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要表彰、重用,形成用实绩衡量干部的考评工作机制。四要树立爱岗敬业意识。每个人所处的岗位不同,从事的执法业务不同,承担的职责不同,为此,每个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干一行爱一行,诚实做人,坦荡待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五要树立遵规守纪意识。市场执法工作处于廉政风险防控最前沿,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党纪国法和队内各项管理制度,通过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端正队伍风气,树立良好形象。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各科室负责人要履好职、尽好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新闻推荐

甘肃丝路电子商务 为入孵企业进行“保姆式”服务

为入孵企业提供服务聚焦科博会一线看创新甘肃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的丝绸之路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旨在打造成一个集高...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评案卷促业务提升 找差距促规范运行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扎实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