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2020甘肃演艺集团金秋演出季”18日拉开大幕 舞剧《丝路花雨》精彩回归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15 01:30   https://www.yybnet.net/

《丝路花雨》剧照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刚刚落下帷幕,“2020甘肃演艺集团金秋演出季”接踵而至。9月14日,记者从甘肃省演艺集团获悉,从9月18日至11月7日,在为期50天的时间内,来自甘肃演艺集团旗下各院团的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在兰州、张掖、武威、平凉、白银、天水等地,先后献上歌舞、民族交响乐、戏剧、话剧等丰富多彩的精彩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回归

“2020甘肃演艺集团金秋演出季”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演出季从9月18日开始,11月7日结束,历时50天,分为节庆重大演出、精品剧目市州巡演、抗疫情晚会三个板块。演出内容涵盖歌舞、民族交响乐、戏剧、曲艺、儿童剧、舞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共计演出37场。演出地点分别设在黄河剧院、人民剧院以及张掖、武威、平凉、白银、各市州等地。18日、19日、21日20:00时,新排秦腔《清风亭》、秦腔《铡美案》、秦腔《锁麟囊》三场大型秦腔将在黄河剧院拉开大幕。

此次演出季中,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霸气回归。10月16日、17日《丝路花雨》将在甘肃黄河剧院连续演出两场。《丝路花雨》自1979年首演至今共有4个版本,走遍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将近3000场次,观众超450万人次,收入达3亿元之多。演出期间,多次在海内外掀起“敦煌风”“中国潮”,创造了中国舞剧之最的骄人成绩。

舞蹈史诗《黄河》登陆金城

9月29日、30日,由山西演艺(集团)出品、山西省歌舞剧院演出、著名艺术家张继钢导演倾力打造的舞蹈史诗《黄河》将亮相甘肃黄河剧院。《黄河》简化情节,强化情感;淡化地域,强化国际;弱化具象,强化象征;为观众展现了观念的黄河、音乐的黄河、美术的黄河、舞蹈的黄河、舞台的黄河。全剧分为《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入海流》三个乐章,在音乐方面全部使用交响乐和钢琴协奏曲,以“生命之河、英雄之河、精神之河”立意,用宏大的视野和独特的叙事方式,反映黄河儿女迎接大自然挑战的生命意识、誓死抵御外侵的民族精神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往直前的创新追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文/图

新闻推荐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近日正式获批。这是全国第八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也是...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甘肃演艺集团金秋演出季”18日拉开大幕 舞剧《丝路花雨》精彩回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