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杨鸣山油画风景写生展在兰举办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9-15 0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由全山石艺术基金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的西北师范大学知名校友、澳大利亚著名华裔画家杨鸣山百幅油画风景写生展在西北师大美术学院举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杨鸣山先生1974年至2010年创作完成的111幅油画风景写生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0月28日,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其作品以精湛高超的色彩技巧,捕捉大自然瞬间的美好景象,具有优雅恬静、明朗愉悦的艺术感染力,油画本体语言探索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其艺术成就在澳洲、东南亚国家及国内美术界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据悉,此次展览不仅可以一睹杨鸣山原作的风采,更是一场难得的观摩学习机会,对于进一步提升甘肃地区美术水平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并对当下探索和挖掘油画本体语言的表现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杨鸣山先生,1933年出生于俄罗斯,1953年考入西北师范学院艺术系,随当时艺术系主任、留法画家吕斯百先生习画,1957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61年赴新疆艺术学院任教,1978年举家移居澳洲。杨鸣山多次参加澳洲全国性的重要比赛,均获得入围及高名次殊荣并继续绘画创作,最难得是1995年在澳洲有数千位画家参赛的“全国风景画大赛”中,获第一名金牌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

新闻推荐

酒钢医药用复合铝箔坯料出口海外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春燕通讯员殷艺)当前,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很多国家开始封国、封港,正常出口贸易受到...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鸣山油画风景写生展在兰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