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快来!“母亲微笑行动”招募公益志愿者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18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详情

本月24日“母亲微笑行动”走进甘肃兰州公益慈善活动将在兰大一院东岗院区启动,并从即日起向社会招募爱心志愿者。

“母亲微笑行动”是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甘肃省妇女联合会、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兰州大学附属第一院东岗院区、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承办。旨在为贫困地区家庭的唇腭裂患儿提供专业、免费、有效的医疗救助服务。2016-2019年,该项目共为甘肃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3个月—18周岁以内的393名唇腭裂儿童进行了免费治疗手术,预计减免手术费318万余元。

据兰大一院东岗院区医务护理部部长谷有全介绍,活动将于9月24日-28日在兰大一院东岗院区举行,其中25-27日为手术日。为准备此次公益活动,兰大一院东岗院区专门准备了一个病区,用于接收参与本次手术的患儿。患者由甘肃省妇联征集组织,目前已收到来自全省的报名患者535人。本次活动将由兰大一院东岗院区负责提供手术室、病房等场地以及检验项目,并提供麻醉、护理等方面的支持,“母亲微笑行动”的医护人员团队负责具体手术实施。

为保证这项公益项目的有序进行,活动期间还将有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为这项活动提供保障服务。目前由于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省外志愿者不便来兰参与本次公益活动。活动主办方委托《兰州晚报》在兰招募公益志愿者,为本次手术提供协助服务。本次“微笑母亲行动走进兰州”活动为纯公益活动,希望在兰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双手,为甘肃省的唇腭裂患儿家庭奉献爱心。

有意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可扫描本文二维码报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甘霖

新闻推荐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9月16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部...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来!“母亲微笑行动”招募公益志愿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