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9被告利用微信倒卖外汇非法牟利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审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18 02:5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记者获悉,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于9月10日开庭审理,案件由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本案系“4·11非法经营专案”之一,由甘肃省公安厅侦查终结,现阶段已由城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向城关区人民法院并案起诉8案36人。当日公开审理的本案为该批案件首次开庭。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定,2018年3月至2019年11月,被告人马某海等9人,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在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外,利用微信等聊天工具联系客户,控制多个人民币账户与境外账户,形成了相对独立,又相互交叉的“对敲”型地下钱庄团伙,用以倒买倒卖美元、欧元、港币等外汇,外汇资金交易金额特别巨大,并从中非法牟利,在传统的国家金融监管体系之外形成了一个非法的外汇交易市场和非法的跨境资金流动通道,严重影响金融监管的有效性,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破坏国家的经济和金融秩序。

因该案件系甘肃省破获的第一例“地下钱庄”案件,案情重大、复杂,在省内属于新类型案件,且犯罪手段隐蔽,公诉人在庭审中,利用多媒体示证手段进行了举证,使证据展示更加明了、清晰。

目前,该案正在城关区人民法院审理中,将择期宣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文/图

新闻推荐

全省民政系统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社会救助审核审批从49天缩短到30天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9月16日记者获悉,为有效提升民政为民服务水平,省民政厅决定开展全省民政系统城...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被告利用微信倒卖外汇非法牟利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