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陇越骑联在“天下第一雄关”收官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6 01:48   https://www.yybnet.net/

陈宏宇(左)车瑞瑞以巨大优势夺冠

9月25日,陇越骑联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在嘉峪关迎来收官之战,百余名车手在长城脚下一望无际的戈壁大漠上展开最后的争夺。经过5个小时的鏖战,随着各组别比赛的结束,历时6天、穿越甘肃5个丝绸之路重镇、跋涉1300多公里的“民生银行杯”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在“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城圆满落幕。

长城脚下陇将再夺单站冠军

本次大赛闭幕战、嘉峪关站赛程77.5公里,赛道起终点设在嘉峪关城楼西门,途经大草滩水库、312旧国道、瓜子河口、红柳沟、悬臂长城景区、长城遗址。

当天上午9时,嘉峪关站比赛准时发令。迎着雄关秋日的朝阳,车手们从起点如离弦之箭向大漠深处飞奔而去。嘉峪关站比赛赛道虽然没有高海拔、陡峭崎岖的山间羊肠小道,但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滩上,遍地的砂石、黄土飞扬,尘沙漫天和毫无遮挡的斜风,都给貌似难度不大的比赛增添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骑行,不但体力消耗大,随时还有摔伤的危险。

经过5个小时的鏖战,最终,甘肃银行队王祯、许对兵,车瑞瑞、陈宏宇组合分别夺得男女组冠军;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宋寒冰、何怀松夺得混合组冠军;极致天柴车队的王军、吴长明夺得大师组冠军。

本土车队包揽男女组总成绩第一

5站比赛结束,甘肃本土车队、完美车1队的梁世重、黄世海以14:2:17:903的总成绩登上男子组总冠军宝座;甘肃银行队的王祯、许对兵以6分多钟的差距获得亚军;山地联队的封宽杰、朱俊位居第三。

女子组总冠军被甘肃银行队的车瑞瑞、陈宏宇以领先第二名1个多小时的大优势收入囊中;何冲、陈颖组合,青海队的扬毛措、李海梅组合分享二三名。

混合组总成绩前三名分别是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宋寒冰、何怀松组合;艾维中国车队的张曦浠、罗丹志组合;高敏、蔡云龙组合获得。

“这是我参加过的山地车多日赛里含金量最高的赛事……希望这个赛事越办越好。”男子组总冠军获得者之一、兰州小伙黄世海说。

谈及夺冠的心情,女子组总冠军车瑞瑞表示:“能获得总冠军真得非常开心,没辜负教练对我们的培养。”陈宏宇说:“以往都是3天一个长距离训练,这次连续5天高强度比赛,睡得少、骑得多,我们已经突破了自我。”

作为本次大赛中国自行车协会委派的自行车技术代表,中自协裁判委员会委员、甘肃省自协副秘书长刘学海在评价此次大赛赛道时连说了三个“够”——“够秀美、够环保、够虐心。”“本次比赛,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山地车多日赛,赛事每日的距离比国内山地赛长,又是多日赛的赛制,非常考验运动员的耐力和技术。”刘学海说。

期待赛事未来走得更远

当日19时30分,本次大赛闭幕式在嘉峪关城隆重举行。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致辞表示:陇越骑联不仅向世界展示了甘肃的独特自然风光与厚重历史文化,展示了甘肃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良好形象和各族人民勤劳坚毅、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未来必将成为传播丝路文化、展现陇原风采、续写千年辉煌的体育盛会。

“为打造甘肃自己的体育品牌,用一年多的时间筹划了这个赛事。从兰州的第一站骑游,到后面的四站正赛,总体来看赛事平稳、圆满、顺利。”甘肃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王俏如是说。

本届赛事已然结束,谈及未来,王俏表示,通过此次赛事不断地完善总结,力争在未来让陇越骑联走遍甘肃14个市州、走出甘肃、延伸到丝绸沿线国家。“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已经做了19年,我们这才刚起步,就像中国自行车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孙伟民在赛事开幕式上所说‘甘肃开启了山地户外运动自行车的起点’,把这个起点通过这次赛事总结好、宣传好,这也是为打造甘肃竞技体育精品赛事迈出的重要一步。”

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甘肃省政府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嘉峪关市、张掖市武威市白银市人民政府承办,总里程1387公里,总参赛人数4550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文/图

新闻推荐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图片由甘肃省演艺集团提供9月23日晚,由国家艺术基金扶持,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策划,中国歌剧舞剧院...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越骑联在“天下第一雄关”收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