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致全市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1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参保失业人员: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扩大失业保险范围的通知》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规定,凡是具备以下条件的失业人员,均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一、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

(一)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

(二)2019年12月起,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

二、领取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条件

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根据申领时间,实际发放时间最长可至2021年6月。

三、领取阶段性一次性生活补助的条件

(一)《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参保单位招用、个人不缴费且连续工作满一年的失业农民工。

(二)2020年5月至12月期间,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参照参保的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实际发放时间最长可至2021年3月。

符合上述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随时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现场办理申领业务,也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线上申请。

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

市民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电话:0932-8225990

定西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14日

新闻推荐

今冬是60年来最寒冷冬天?尚无依据!

本报讯(记者乔斌)冷空气日渐活跃,“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冬天”“这一切都与拉尼娜有关”……小视频和帖子在铜城市民微博...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全市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