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让世界的眼睛凝视丝绸之路 用万众的双腿重走丝绸之路 “甘肃文旅杯”2020首届丝绸之路(甘肃)短视频展暨首届中国(甘肃)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颁奖晚会在兰州举行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8 03:0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晚,“甘肃文旅杯”2020首届丝绸之路(甘肃)短视频展暨首届中国(甘肃)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颁奖晚会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来自各地的短视频、微电影爱好者、行业精英、领导嘉宾、影视制作团队等在白塔山下、黄河之滨共同沐浴短视频微电影界的“丝路花雨”,共同参与短视频微电影界的交流盛会。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华夏微电影微视频研究院共同主办,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影视频道、壹程旅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丝绸之路(甘肃)国际微视频展组委会承办,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特别支持。

活动以“交响丝路微视界·如意甘肃任你游”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短视频创作交流,扶持优秀短视频创作,集聚国内外电影、新媒体等文化人才资源,推动影视文化市场繁荣和短视频微电影产业发展。活动由“国际微视频微电影展”、“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和“跟着主播游甘肃——华夏拍客1000+”短视频篇章三部分组成。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著名的电影艺术家、制片人组成评委会。

“甘肃文旅杯”2020首届丝绸之路(甘肃)短视频展”设“金骆驼奖”,来自全国各地和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南非等近百个国家的2101部短视频、微电影作品精彩亮相,角逐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男女演员奖在内的11个奖项。经评委会最终评选,颁奖晚会现场揭晓了获奖作品和各项奖项。中国微电影《三伏天》获得最佳影片,拍摄了《百日舞会》的导演闫琨骜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由南非影片《西克勒斯(Siklus)》主演尼尔斯·范·加尔斯费尔德获得,芬兰影片《好女孩(GoodGirl)》主演德娜·法里宁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本次影展为优秀短视频微电影作品与国际接轨搭建了“新丝绸之路”。让世界的眼睛凝视丝绸之路,用万众的双腿重走丝绸之路。通过本次活动,营造具有高水平、广参与的短视频发展生态,展现“大美甘肃”的风俗民情、雄伟山河,让更多的中国短视频“走出去”,用短视频向世界讲述“丝绸之路”提供了又一文化交流平台,让丝绸之路在新时代展示出更加青春的魅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军

新闻推荐

致全市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的一封信

全市参保失业人员: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扩大失业保险范围的通知》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世界的眼睛凝视丝绸之路 用万众的双腿重走丝绸之路 “甘肃文旅杯”2020首届丝绸之路(甘肃)短视频展暨首届中国(甘肃)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颁奖晚会在兰州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