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第八届少儿四棋考级赛在兰落子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8 03:1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兰静杯”2020甘肃省第八届少儿四棋考级赛在兰州举行。来自省内各地的320余名小棋手在各自参赛项目中开动脑筋,全力以赴地为获得定级资格而战。

此次少儿四棋考级赛涵盖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四个项目。据悉,甘肃省少儿四棋赛于2012年初次举办,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深受小棋手和家长们的青睐,成为小棋手相互交流棋艺、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甘肃省国象协会秘书长王玮告诉记者:近年来,甘肃棋院在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棋类活动,尤其以国际象棋和围棋最为突出。其中,象棋是传统项目,经久不衰;国际跳棋在各个小学开展广泛;国际象棋在甘肃棋院的带领下,在兰州市各大小校进行了普及和培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已经培养出了多名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级别的棋士;围棋是省内最火热的一个项目,尤其是近些年围棋的比赛源源不断,甘肃棋院在围棋的项目上也有所突破,培养的棋手不计其数,为甘肃省的围棋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每一种棋类比赛都是一种古老的智力游戏,智力游戏应该归于体育,而不能算做综艺。”王玮说,“棋类运动的开展对于场地、器材、天气等的要求比其他体育项目简单。另外,参与棋类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开发智力,可谓一举两得。"王玮从一名教师的角度说:“学习棋类,对人的智力、专注力、逻辑思维能力、提高成绩、自我约束力等都很有好处,我建议大家都来学习棋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文/图

新闻推荐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月防病提示 注意饮食卫生 预防感染性腹泻

日前,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十月防病提示称,进入十月,北方地区正式开始由凉转寒,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预防新冠肺炎、流感和...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第八届少儿四棋考级赛在兰落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