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营造参与意识 打造幸福河湖“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二)

来源:武威日报 2020-11-19 19:09   https://www.yybnet.net/

营造参与意识打造幸福河湖

——“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二)

记者王瑾王炳智

11月11日,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成为全国第一批示范河湖。11月1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观摩视察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情况,市政协委员、甘肃银科致远智能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昱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市委、市政府紧盯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具体任务,把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创建措施得力,推进工程建设扎实,严格规范水资源和河道采砂管理,水环境治理有效,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赵昱晨告诉记者,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的成功实践,为流域内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和现代化水利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探索生态与经济融合发展模式、破解旱区生态修复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难题、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珍贵的样本,具有重大的创新和示范意义。

赵昱晨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通过多种形式对河湖长制和示范河湖建设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使更多的人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和“支持者",营造全社会参与示范河湖建设与河湖治理保护的浓厚氛围,让石羊河真正成为造福百姓的幸福河。

新闻推荐

甘肃五部门联合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办公建筑、园区等场所(以下统称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打...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参与意识 打造幸福河湖“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