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前10月甘肃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1-2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省统计局发布的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数据表明:前10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呈现生产稳步提升、需求持续回暖、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经济运行延续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

前10月,甘肃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多数行业保持增长。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增速比前三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长3.5%,制造业增长6.0%,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1.7%。分行业看,电子、机械、医药、电力、冶金、纺织、石化、有色、建材和煤炭行业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同时,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均呈增长态势,增速比1-9月均有所提高。

据统计,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增速比前9月有所提高。其中,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呈增长态势,且增速均呈现出提高态势。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第三产业投资呈增长态势,第二产业投资下降1.8%,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增长7.6%,增速提高1.0个百分点。同时,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3.2%,增速比1-9月提高1.8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增速加快。

新闻推荐

宁县 中药材种植探出群众“致富方”

本报讯(记者曹康通讯员郑倩红)近年来,宁县把中药材种植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关闭注销公告2020-11-19 03:31
猜你喜欢:
评论:(前10月甘肃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