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北京山区迎首场雪 周六城区或将飘雪预计今天西部北部地区有小雪;北京初雪还未来临;未来三天,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来源:新京报 2020-11-2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雪后的箭扣长城。新京报拍者 韦悦忠 摄11月19日凌晨开始,哈尔滨市降下暴雪。教育局发布了中小学、幼儿园的停课通知。中午时候,许多家长来到学校接孩子,在暴风雪中艰难前行。图/人民视觉延庆公路分局在冬奥赛区外围进行道路除雪作业。

新京报拍者 许小蕊 摄

气象部门表示,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北京西部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明天北京城区有望看到雪花。20日至22日,中东部地区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新京报讯一场冬雨过后,北京的风有了冬天的感觉。昨晨六点半,南郊观象台气温为4.7℃,天气阴冷。

怀柔、延庆、平谷等地出现了今冬北京山区的第一场雪。气象部门表示,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北京西部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周六北京城区有望看到雪花。

11月18日开始,北京山区出现了降雪,很多人以为北京初雪来临。但北京气象部门表示,北京地区初雪标准严格。全市20个人工站中多于10个站点观测到有降雪现象;城区5站(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观象台)均观测到有降雪现象;或城区5站中的3个或以上站点观测到有降雪现象,且至少1个站降雪量≥0.1mm。满足其中一个条件,才是初雪。因此此次山区地区的降雪并不能称为初雪。

北京地区平均初雪日是11月29日,去年初雪恰好在11月29日降下,被称为最准时初雪。预报显示,11月19日到27日,代表北京天气的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4℃-9℃,最低气温-5℃-0℃。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非常有利,昨天白天各项污染物浓度水平较低,PM2.5一度为个位数,空气质量为1级优。

气象部门提醒,气温明显下降,降雨期间体感阴冷,降雨过后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体感将更加寒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燃煤取暖居民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追访

中东部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20日至22日,中东部地区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西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华北、黄淮北部和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西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1~5厘米,局地8~10厘米。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重庆、湖南西北部、湖北、安徽中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19日至23日,受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下降,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2℃,其中江南和华南北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冷空气过后,23日或24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压至黄淮中南部,其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最低气温-12~-8℃,华北南部、黄淮最低气温-4~0℃;长江以北和江南西部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1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黑龙江东部、吉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4~7厘米,局地10厘米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防范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天气对出行交通等的不利影响;在冷空气的连续打压下,未来几天江南及以北地区气温将持续下跌,请公众及时增加衣物,做好防寒防风措施,谨防感冒。

北京最早和最晚初雪日

1983年冬季的初雪,1984年2月11日才姗姗来迟,偏晚2个多月。

1987年冬季的初雪,1987年10月31日就提早到来,偏早29天。

新京报记者邓琦吴为

新闻推荐

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扩大党报党刊传播覆盖面

本报兰州11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王虎)2021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会议对做...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山区迎首场雪 周六城区或将飘雪预计今天西部北部地区有小雪;北京初雪还未来临;未来三天,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