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2020年11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全球伙伴”甘肃陇南谋“减贫方案”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1-2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社甘肃陇南11月24日电(闫姣)“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24日下午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中外来宾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现场视频连线了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丁美洲、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

研讨会以“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为主题,海内外嘉宾就如何在全球范围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人群从数字创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减贫知识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此次会议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

联合国粮农组织代理驻华代表欧敏行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城市和农村地区都拥有丰富的减贫经验,这些经验可供不同的国家参考借鉴。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将最好的减贫案例传播到全世界。

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已成功在意大利罗马连续举办三届,成为中国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交流减贫经验的机制化平台,促进了全球范围内的减贫领域知识分享。

本次研讨会举办地甘肃,于11月21日宣布该省最后8个深度贫困县“摘帽”。至此,甘肃7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当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编著、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策划的《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举行了首发仪式。中国外文局发布了《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系列图书。会议还通过了《陇南共识》。

新闻推荐

办公室采光好 工作效率高

阳光照射对于调节生物钟和睡眠模式很重要。然而,由于很多上班族每天长时间待在人工照明的办公室里,睡眠和工作效率都受到影...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11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全球伙伴”甘肃陇南谋“减贫方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