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北方大范围沙尘,多地空气质量“爆表” 周五冷空气来袭气质转好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1-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13日至15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北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等地多扬沙或浮尘天气,受沙尘传输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天气。

近两天,我国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高强度沙尘天气,多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小时值“爆表”。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专家指出,本次沙尘天气强度高、影响范围大,河南、山西、山东、河北部分城市出现小时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到12日晚,金昌、吴忠、乌海、榆林等城市PM10小时浓度超过60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指数小时值“爆表”;其中金昌PM10小时浓度在12日傍晚已超过2000微克/立方米。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专家指出,今年沙尘天气在1月中旬就已开始,比往年提前约半个月,初步分析这与近期沙源地风力较强、降水较少、气温回升等因素有关。

预报显示,13日至14日,中国内陆地区可能继续受到多频次沙尘过程影响,预计内蒙古西部至太行山西侧沙尘传输路径城市以重度或以上污染为主。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计,15日至16日,受系统性冷高压南下及东北渤海湾方向带来的偏北冷空气过程影响,扩散条件转好,中国华北及西北地区沙尘过程影响逐步趋于结束。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在地铁上体验5G的“如飞速度” 甘肃移动率先完成兰州地铁5G全覆盖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通讯员孙啸薛巍敏通讯员孙啸在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时代,移动网络的质量与百姓...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方大范围沙尘,多地空气质量“爆表” 周五冷空气来袭气质转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